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过年前圆了一批困难群众的春节心愿

武义打造“微心愿”O2O平台

发布时间: 2016-02-04 15:43:19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朱静怡 金秋雨

  近日,由武义县委组织部、共青团武义县委、武义8890便民服务中心联合打造的“微心愿”O2O平台上线运营。据悉,这是一个结合线上与线下的献爱心互助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搭建桥梁,一方面收集困难群众的需求,一方面爱心市民认领。市民“购买”某个心愿项目后,就会有志愿者在第一时间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了解,有关部门通过武义8890便民服务中心,同时发动全县中小学、乡镇,共同征集了87个“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大多与新年愿望有关。有的孩子父母过世多年,跟着年迈的爷爷奶奶,靠种田的微薄收入生活,从来没有得到过新年礼物,希望今年过年能有一个新书包。还有的孤寡老人因年老多病出行不便,希望过年能有一袋米、一桶油,或是一床新棉被。

  这些“微心愿”经过审核后,出现在“武川先锋”“武义青年”这两个微信公众号上,武义县委组织部在第一时间组织全县党员干部认领,两天内,87个“微心愿”都被“抢”空。2月1日前,志愿者已将全部爱心物资送达发出“微心愿”的困难群众手中,赶在年前为他们圆了春节的心愿。

  前不久,浙江武精机器制造有限公司某员工因患癌症花光了家中积蓄,他17岁的儿子下学期的学费都成了问题。得知这一情况,武义县委组织部、团县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起线上众筹,很快有35人响应,共筹集助学金1578元。

  武义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党员干部外,目前已有不少普通市民主动加入认领“微心愿”。接下来,“微心愿”O2O平台将继续征集困难群众的需求,号召更多爱心人士参与,组建一支热心友爱的志愿者队伍,打造一个线上结合线下、高效率的爱心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