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禁燃后,金华市区连现“春节蓝”

发布时间: 2016-02-16 09:23: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唐宇昕 通讯员 朱智翔

  记者昨天从金华市环保局了解到,2月7~13日,金华市区环境空气优良率为85.7%,PM2.5浓度为53ug/m3,优良天数6天。

  今年春节,金华没有了鞭炮声,空气质量自然棒棒的。2月7日,PM2.5浓度为71ug/m3,同比去年88ug/m3下降了19.3%,同比2014年237ug/m3下降70%。全面禁燃烟花爆竹对空气质量的改善明显。

  据了解,因燃放烟花爆竹形成的烟雾含有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颗粒物,不易迅速扩散,会导致PM2.5浓度大幅度上升,严重污染空气质量。2016年1月1日起,金华市区二环线以内全面禁燃。

  金华成立了烟花爆竹禁限燃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短信等形式营造禁燃烟花爆竹良好氛围。同时,落实分片包干,开展进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家庭、进企业、进乡镇“六进”宣传活动,安排带有扩音设备的专门车辆和社区、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开展巡回滚动宣传。截至目前,市区共出动9.5万多人次进行宣传劝导,印制发放禁限燃通告、办法、宣传画报、宣传手册等共计100多万份,悬挂横幅4000余条。

  为配合立体宣传和巡查劝导,金华加大了对违禁燃放烟花爆竹案件的查处力度,对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处100~500元罚款;对实名举报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每次给予200~1000元奖励。据统计,今年春节放假期间,市区共查处烟花爆竹违禁燃放案件7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沈颖洁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