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半月没吃降压药,搓麻将时他突然昏倒在桌上

发布时间: 2016-02-25 09:25:48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通讯员 严丽萍 记者 侯明明 实习生 周禹龙

  前两天,59岁的老王正跟朋友欢快地搓麻将,突然晕倒在地,这把全场人都吓坏了。

  送到医院一查,是心脏大血管的膜破了,相当凶险。究其原因,是老王太任性,多天不吃降压药造成的。

  打麻将打得正兴奋

  老王晕倒在麻将桌上

  老王是江西人,在东阳一家工厂上班。今年春节,老王一大家子都留在东阳过年。

  老王爱打麻将,春节放假,正是过手瘾的大好机会。连续作战,几乎一场不拉下。

  上周日下午,老王正摸着张牌,突然,胸口很痛,随后便晕倒在麻将桌上。麻友们一看都吓傻了,难不成是抓到大牌,太激动?

  大家赶紧把他送到了当地的医院,医生发现,他的心包里有许多积液,不是一般的病,情况十分严重。很快,他又被转到了东阳市人民医院。

  一番抢救后,老王慢慢苏醒,恢复了意识。

  医生询问原因

  原来他大半月没吃降压药

  好好地正打着麻将,怎么会突然晕倒?“你有高血压,有按时吃药吗?”急诊科医生问。

  老王一拍脑门,说,“哎!好像有大半个月没吃过了!”

  原来,老王有高血压,平常也不按时吃降压药,想到了就吃,忘了吃也不管,不过平常也没什么症状,所以一直没当一回事。

  5天前有过一次像这样的胸痛,没晕倒,当时他没在意。

  老王被转到了心脏外科继续治疗。

  心脏外科的杨明烽医生分析,老王有原发性的高血压,现在,因为高血压不控制,把心脏的内膜撕裂了,一直撕到了主动脉,在主动脉形成了夹层,这就是网上风传的主动脉夹层啊,随时可能出现大血管破裂,可导致死亡。

  解决问题的方法是进行手术治疗,不过,医生磨破了嘴皮子,老王仍旧不肯手术。

  医生拿他没办法,只好密切关注病情,同时给予保守治疗。目前,老王还住在医院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