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 正文

2016兰溪首届森林城市坐标定向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16-06-06 15:31:03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推进森林兰溪建设,宣传、推介“大美”兰溪,助力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5月4日下午,由共青团兰溪市委、兰溪市农林局、兰溪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主办的“恋上一座城”——2016兰溪首届森林城市坐标定向赛正式开赛。市领导范冬岩、何吉军、侯隐峰出席比赛仪式,500位选手报名参加。

  城市定向赛,简而言之,就是以城市为赛场,团队仅以公共交通(公共自行车、公交车)为工具,按地图完成坐标点的穿越和活动任务。本次比赛以小队形式开展,5人一队,总计100支队伍报名参加。100支队伍团队协作完成各式各样的任务,成为兰溪的一道独特风景。

  本次比赛选取了具有古韵风情特色的中洲公园、李渔公园、告天台、天福山街区、西门城楼5个城市地标为任务点,结合历史兰溪、人文兰溪、美食兰溪等古韵兰城要素,设置了“垃圾分类上上心、戏曲学唱张张嘴、非遗文化动动手、古城古道串串巷、孔明智慧开开脑”等五个任务。

  在中洲公园,选手们必须完成一个由兰溪自创的垃圾分类线上闯关游戏;李渔公园现场则专门安排了戏曲老师,教参赛青年学唱一段戏曲,最终戏曲老师将根据参赛青年现场演绎情况来判定是否过关;在告天台,选手们则参加了捏泥人、糖画、剪纸等动手项目;天福山街区的项目则要求参赛青年按照线索提示寻找“双眼古井”,最终以与古井合影照片为准。

  在最后一个项目点西门城楼,选手们在古城楼上做孔明,现场体验了拆装孔明锁的乐趣。参赛的选手不仅在运动中感受城市的历史文化,而且探寻发现古韵兰城之美,在运动中感受“一城森林幽兰香,生态兰溪宜居城”,寻访城市记忆和城市基因。

  当前,兰溪正积极争创省级“森林城市”,活动现场,600盆多肉植物组成的“森林兰溪”字样,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现场500多名选手和1000余名市民代表在“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万人签名墙”上许下庄严承诺,助力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

  本次比赛不设名次,所有选手通过任务点后,将在领取的参赛通关凭证——“护照本”上获得一枚通关章,及集齐五枚通关章并在关门时间16:30分前回到终点的团队,即为成功完赛,所有完赛队伍均可获得绿色植物一份。 “恋上一座城”,绝不仅仅停留在口号,500位选手在游玩中重新了古城兰溪的美丽,既是一次创新性定向活动,又是一次集群体性、运动性、时尚性、娱乐性为一体的全民健身活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抽奖仪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