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 正文

4月份义乌农村环境卫生哪儿最差

发布时间: 2016-04-18 09:59:25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4月6日至13日,义乌市创建办会同“五水共治”办、城管委、农林局、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卫计委等单位,对义乌14个镇街集中开展了农村房前屋后“脏乱差”整治专项行动考评和农村环境“十佳村、十差村”评选活动,并邀请“两代表队一委员”、建设美丽促进会人员全程参与考评监督。目前,最终评比结果已经揭晓。考评结果显示,大陈镇、义亭镇、上溪镇位列四月份义乌市农村房前屋后“脏乱差”整治专项行动镇(街)考核排名前三名;佛堂镇的上村等10个村被评为四月份义乌市农村环境卫生“十佳村”;佛堂镇的稽亭村等10个村被评为环境卫生“十差村”。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考评增加了镇街考评的样本数量,即由三月份考评的一个工作片村、两个行政村增加到两个工作片、四个行政村,扩大了考评的覆盖面。此外,为减少考评成绩的偶然性,本次考评不再抽取3月份已经考评的行政村和社区。

  “与二月、三月的考评情况比较,这次考评结果可谓亮点纷呈,尤其是农村房前屋后‘脏乱差’整治专项行动已在义乌各镇街全面展开。”今天,义乌市创建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检查中发现路面清扫保洁明显加强,绝大多数镇街、工作片和行政村已将农村房前屋后“脏乱差”整治专项行动列入议事日程,群众参与度明显提升,房前屋后杂物堆放明显减少。“其中,大陈镇、义亭镇、上溪镇进步显著。”该负责人说,部分镇街在做好清扫保洁的基础上,还着手探索实施了“重基础设施改造、重长效机制建设、重日常监督监管”的高标准整治行动。如北苑街道致力于打造“星级行政村”评定载体,建立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佛堂镇尝试朝阳路、双林路精品街区建设,管线下地、增设停车场,为环境整治夯实基础;江东街道“拆围种绿”美化环境;义亭镇在车站路召开整治现场会,规划污水管网,进行绿化改造;廿三里街道规划道路两侧绿化,加强车辆停放管理,巩固整治成效。

  “考评中发现,在整体进步的同时,仍有部分整改不到位的情况出现。”该负责人同时指出,此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主要表现在六个方面:少数镇街对整治专项行动的认识仍然局限于清扫保洁,房前屋后杂物堆放整治不够彻底;少数镇街空闲地“脏乱差”问题仍然严重,影响整治效果;不能标本兼治,沟渠排水不畅,雨污未能分流,影响整治工作推进;农村周边搭棚较多,养殖鸡鸭污染环境;整治标准不高,小广告多、毁绿种菜、集贸市场脏乱依然问题突出;个别镇街上报的最差村“以好充次”,对整治专项行动存在应付现象。据悉,接下来,义乌市创建办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各镇(街)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抓好问题的督办整改落实,确保整治专项行动取得更好成效。

  【相关链接】

  义乌14个镇街考核排名情况四月份义乌市农村房前屋后“脏乱差”整治专项行动的镇街考核排名,依次是:大陈镇、义亭镇、上溪镇、北苑街道、稠江街道、城西街道、佛堂镇、稠城街道、廿三里街道、赤岸镇、福田街道、后宅街道、江东街道、苏溪镇。 四月份义乌“十佳村”名单佛堂镇上村、苏溪镇密溪村、大陈镇凰升塘村、义亭镇叶前村、赤岸镇神坛村、江东街道候儿村、稠江街道水冰塘村、北苑街道金山脚村、廿三里街道葛塘村、城西街道何斯路村。 四月份义乌“十差村”名单佛堂镇稽亭村、苏溪镇马丁村、上溪镇苦竹塘村、大陈镇大陈一村(后田畈)、福田街道思古塘村、江东街道马村、稠江街道羊角山村、北苑街道季宅村、廿三里街道下丰塘村、城西街道五星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王玲飞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