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兰溪 正文

八月焕发新生机 海外名校学子体验芝堰古村“家+”

发布时间: 2016-06-06 15:01:11 来源: 兰江导报 作者:

  第四季“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活动落户芝堰,八月的芝堰古村将焕发新生机。昨天,兰溪市领导蔡艳、范卫东、吴丽娅、陈玉祥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芝堰村检查活动筹备情况。

  “海外名校学子走进金华古村落”项目首季活动于去年打响,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开创民间外交新途径的同时,也开辟了“打造鲜活古村落”的旅游新模式。8月10日,第四季活动将走进芝堰古村,活动继续采用金华首创的“家+”模式,届时会有40多位海外学子与芝堰村村民同吃同住同乐14天,体验古村落的人文美、生态美。目前,已有德国、法国、印度、瑞士等7个国家的近20位海外学子报名参加。

  蔡艳一行走进芝堰古村落,检查孝思堂、光裕堂、承显堂、衍德堂等老祠堂的保护和利用,同时参观了部分“家+”民宿点。

  “所有人都应该感到很荣幸,这是芝堰走向世界的机会。”蔡艳指出,古村落是兰溪的一大特色标签,筹备海外学子走进芝堰的活动,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等挑战,全村要从上到下齐心协力,相关部门和黄店镇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抓紧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蔡艳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特别是要做细规划设计,深入挖掘古村落文化内涵,在硬件提升、文化活动、农业景观营造等方面下足工夫。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力度,干净整洁是最基本的要求,要提高标准,干部群众联动整治房前屋后环境,真正让芝堰村绿树成荫、花团锦簇、鸟语花香。

  “没有你我,只有兰溪。”蔡艳强调,镇村干部和村民要团结一致,营造氛围,切实做到党建提升、环境提升、民风提升;要当好“民间外交官”,讲好“兰溪故事”,让海外学子充分感受到兰溪人民的包容友爱、热情好客,推进兰溪旅游国际化,提高兰溪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