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 正文

兰溪农家乐:一份水米糕带来高人气

发布时间: 2016-06-06 15:31:03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见习记者 何贤君 市委报道组 王寅锋

  从早上到中午,兰溪市芝堰村52岁的谈海英一刻也没闲过。小院内,6个大蒸笼一开一合,交替上马,4个帮工抬着蒸笼一进一出,一派繁忙景象。转眼间,一个个白净的水米糕冒着热气,新鲜出笼。

  20年前,在外打工的谈海英辞职回家,在自建房里开起了农家乐。如今一到周末,村里就游客如织,店里生意红火,排队都不一定能吃上饭。最受欢迎的当属店里的水米糕。

  这两年,兰溪连办两届乡村马拉松,芝堰村是马拉松的终点。游客们都喜欢到谈海英的店里买水米糕。

  名气一大,销路也广了。从上海到西藏,都有人专门打电话过来订购水米糕。“卖得最好的一天,销量就有上千个。10元钱一个,一天光水米糕的销售额近万元。”这个在兰溪广为流传的数字,让谈海英干劲十足。

  五一小长假来临,前几年已经尝到甜头的谈海英要做足充分的准备,这两天她一直在联系食材的供应,店里的帮工也从原来的2人增加到了4人。

  据村支书陈宝昌介绍,截至目前,芝堰村有饭店5家,民宿8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