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由定性评价向定量考核转变

兰溪推行党建报表制度

发布时间: 2015-09-05 09:54:08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王莹

  “年轻干部培养,中层正职中33岁以下年轻干部占中层正职数的比例目标值18%,中副职中31岁以下年轻干部占中层副职数的比例目标值20%,兰江街道完成数分别是6%、15%,女埠街道完成数分别是17%、14%,有6个乡镇未完成既定目标值……”

  这是日前由兰溪市委组织部、兰溪市统计局联合发布的今年上半年兰溪市基层党建工作报表显示的内容。

  今年兰溪推行党建工作报表制度,采取“数字+文字”的统计填报形式,使党建工作内容清单化、指标数字化、要求具体化,实现党建工作由定性评价向定量考核转变。

  兰溪市基层党建工作报表共有25个项目,55个子指标,内容涵盖基层党建各方面,既有党建示范带建设、走村入户、千人计划等近期重点工作,也有干部选拔任用、村干部队伍建设、党员发展管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人才引进等工作。按期完成党建示范(点)带、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软弱落后村教育整顿开展情况及转化率,召开大学生村官例会次数,引进高层次人才数(含柔性引进),非公企业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完成率等指标,都列入党建工作报表的考核内容,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一目了然。工作报表每两个月报送一次。

  “党建报表上的每项指标,就是我们乡镇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具体职责。有了党建报表,基层党建工作应该抓什么、怎么抓,一目了然。各乡镇(街道)的党建工作定期在同一个平台比较,有利于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诸葛镇组织委员包俞良说。

  兰溪还采取“数字报表+文字”形式,综合研判党建动态。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在对各项工作以数字报表上报的同时,要将工作亮点、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等内容形成简要文字材料一并上报,实现党建工作报表定量统计与定性分析的有机结合。兰溪市委组织部对上报数据进行汇总梳理、综合分析研判,指导相关乡镇(街道)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措施,并将相关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作为年度党建考核的重要依据。上半年兰江街道对年轻干部培养两项指标未达到既定目标值,该街道马上推出改进措施,加强年轻干部培养,让年轻干部参与征地拆迁、信访维稳、抗洪抢险等重点工作,让他们在急难险重的环境中接受锻炼。同时,在每周一夜学中,每次安排10名以上年轻干部介绍工作经验,每半年对年轻干部进行工作考核,激励年轻干部成长。

  为了确保报表的真实性,组织部门还定期对各乡镇(街道)党建报表数据进行逐一核查,并通过调阅党建工作报表台账,不定期对乡镇(街道)党建工作开展抽查,补齐党建“短板”,夯实基层党建基础,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效落实注入了强劲动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