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落叶纷飞秋意浓 本周偶尔有小雨

发布时间: 2015-10-19 11:00:44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朱浙萍

  连晴几日,天气静稳,秋冬季节讨厌的雾霾就来了。好在周末从海上吹来一股干净清新的东风,把雾霾刮跑了。上周六、周日,金华空气质量都达到了良,秋天又回到了风轻云淡天蓝蓝,加上阳光明媚,气候宜人,出门赏秋游玩别提多惬意了。

  金华市气象台预报,未来一周,阳光可能没这么灿烂,在弱冷空气和台风外围偏东气流共同影响下,今天起金华的云系将明显增多,未来一周天气基本都是多云到阴,局部偶尔下点雨。不过冷空气较弱,最高气温依然在23~24℃左右徘徊。

  具体来看,这一周不会像上周那么干燥,除了今天,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一点雨水的身影,不过也都是打打酱油,比如“部分地区有雨”、“局部有雨”、“有时有小雨”这样的格局,出门基本上不受影响。

  另外,云层一多,天空像盖了一床棉被,夜晚散热慢,昼夜温差也会缩小,因此本周早晨最低气温也有17~18℃,相比上周14~15℃,早起清冷的感觉会少些。

  这样天空疏朗的秋日天气,也算恰到好处,是一年里难得舒适的日子。

  本周六我们就要迎来24节气的霜降了,这是秋天里最后一个节气,接下来就是立冬了。“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尽管金华远未到下霜的日子,但也预示着秋天越来越深了。

  这几天路边、公园到处可见层林尽染的秋景,银杏、梧桐不约而同都黄了,偶有一阵风吹过,纷纷扬扬的金色落下,美景醉人。这个季节也最适合登高远眺,有空不妨多出门走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