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全面“双禁” 为永康空气质量增色

发布时间: 2016-02-14 10:53:28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潘周清

  2月7日16时至8日4时,永康的空气质量都处于优良状态,空气质量等级指数排全省前列。其中,8日4时空气质量AQI指数为21,排在全省第四、金华第一位。

  “今年全面‘双禁’真是太好了,空气好了不少。”家住永康市区的应女士说,以往不全面“双禁”时,除夕夜永康城乡各地鞭炮的燃放数量肯定是一个天文数字,有害气体、噪声污染也很严重。

  因为空气清新,再加上天公作美,春节前几天,永康方岩、五指岩、园周村等城乡各地的景点游人如织,人们争相出门尽享“永康蓝”。

  全面“双禁”还让城乡各地的数千名环卫工作人员享受到了一个“轻松”的春节。环卫工人蔡荣英来自贵州六盘水,8日清晨4点,他就去清扫责任路段,扫了不满一车垃圾,6点半前他赶回家了,还能和家人一起吃上了正月初一的早饭。这是蔡荣英在永康做环卫工10多年来的第一次。往年,满地的鞭炮纸屑,蔡荣英必须花四五个小时才能勉强完成,光鞭炮屑他就得拉五六车。

  自2015年10月1日零时起,永康市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在全域全年实施禁止销售、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政策,成为全省首个全域全年实施烟花爆竹“双禁”的县市。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