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葱、菱角、苹果…开学装备玩出新花样 你的行李箱里都有些啥?

发布时间: 2017-09-04 16:21:57 来源: 金华新闻网 作者: 见习记者 蔡文洁 实习生 孔晓睿

  一年一度的开学季又到来了,家长和孩子们对新学期都充满了期许,更是在开学装备上都卯足了劲儿。

  小学生:装满吃的讨个好彩头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江苏一位妈妈晒出儿子上幼儿园的装备的一段视频在网上火了:书包里装有葱(聪明)、苹果(平安)、烤果(考试必过)、菱角(伶俐可人)…加起来有五六斤,小家伙一点也不嫌累,背着书包开心地到幼儿园和大家分享。孩子妈妈表示,这是我们当地的一个传统习俗,也代表我们全家对他的期许。

  对于开学装备,有小学老师建议,家长朋友们只需要给孩子准备合适大小的书包,适量的文具盒用品以及餐具纸巾等日常用品就可以。此外,家长朋友们更应该关心的是孩子的心理状态。对于小学一年级的新生而言,小学不同于幼儿园,要学会自己吃饭,自己上厕所,家长要注重培养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

  中学生:各类学习用品为主

  今年即将上初三的陈静姝是金华五中的学生。“我给自己买了个新书包,五本辅导书和一些文具。”老师有说过,开学必备品要齐全却也只要一切从简。细心的女孩子还准备了笔记本、便利贴以及不同颜色的笔,红笔、黑笔、蓝笔、加粗荧光笔等。“这样适合做各种各样的笔记,复习时也就一目了然。”

  备齐了学习用品,更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学习心情。在升学考试的压力面前,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很重要。

  大学生:一台好的电脑是标配

  中小学开学一过,高校开学即将临近,大一新生背负行囊前往学校报道的场面又将成为一道盛景。准大学生们也早早就开始为自己添置开学装备。

  叶建斌在9月10号即将前往新的学校报道,暑假期间从香港给自己买了个Macbook pro顶配,价格是两万三千块钱。“苹果系统用着比较舒服,轻薄方便,上课写文章记笔记的效率高。”叶建斌准备在国内呆个三年后就申请去英国做交换生,而国外的学校学生基本上都用苹果。

  对于买什么电脑,叶建斌说,自己和身边的小伙伴们也讨论了很久。在国内读大学的朋友,基本上都是游戏本,准备去留学的,清一色都是苹果。均价基本都在1万到一万五左右,叶建斌的这款在里面算是最好的了。“买的好一点用得久,这样大学就不用再换电脑了。文具的话买下来几百块钱就够了,像一些生活用品我准备到学校了之后再买。”

  当然,上大学要具备的也远远不是这些......一些大学老师和学姐学长都表示:大学并不轻松,你要做的还有很多!据说,在大学里还要具备“三心一魂”的软件设备!

  时刻保持热爱学习的心,不要浪费学校里图书馆等免费的学习资源;你要具备善于交往的心,和自己的室友,同学好好相处;常备感恩的心,大学就是一个小型社会,也是你走向社会的最后一道门槛。最后,请给自己一颗自由的灵魂,去参加喜欢的组织或者社团,坚持你所热爱的。

  大学,越自律,越自由;越努力,越幸运,这些必备品,你都准备好了吗?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