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不少老师表示很紧张,有些简单的题目答错了

开学第一天 先考考老师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26:31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见习记者 叶星辰 记者 张姮

  昨天是金华中小学老师开学返校的日子,站前小学的70多位老师很紧张。因为开学前一天,他们收到了一条短信,学校要组织全校老师考试。考试内容,就是学生们的的试卷。考试分两组,一组考语文,一组考数学。

  昨天早上10点,考试开始,和平常学生考试时间一样,都是90分钟。讲台上坐着个主监考官,下面还有个副监考官,校长负责巡逻督查。

  考试结束后,有老师题目没做完,有老师没想出答案,还有一位老师“吐槽”说:“过年这么多天都没有饿过,这次考试竟然考饿了。”

  站前小学校长施益新给记者看了一眼试卷,这是一份名校小升初的考试卷。“试卷是我提前一天去书店买回来的,我从一套试卷中选出了其中一份,没人提前知道内容。”

  学校办公室主任陈安娜是一位数学老师,昨天也参加了考试,对完答案后,她有些心塞地说:“好几题做错了,真是太丢人了。”

  昨天下午,语文试卷成绩出来了。最高分98.5分,最低约70分,不过不是语文老师,语文老师的成绩大都有90多分,“学生们做这种试卷,成绩也能到90分左右。”站前小学的教务处主任李谨璟说。

  这次考试对李谨璟触动很大,“以前看到学生有些题目答错,觉得很奇怪,明明很简单,怎么就错了呢。”

  但这次考试她自己也遇到了这种情况,有首诗词填空,是陆游的《示儿》最后两句,“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这两句诗很熟悉,可考试时愣是没想起来。

  “这次考试之后,以后会对学生更宽容,自己备课时也会吸取一些经验。”她说。

  施益新校长说,这次考试不是突发奇想,很早之前他就开始酝酿了。“开学第一天考试,可以让老师们尽快从假期的放松状态回归到工作状态,也是为了让老师们感受到学生平时考试的心境,让老师站在学生的角度看待考试。”

  这个做法已被其他学校“取经”,施益新说,武义一所学校看到他发在朋友圈的消息,马上就要去了试卷,准备让老师们也感受一次考试的紧张氛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