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武义民俗:“迎大蜡烛”闹元宵

发布时间: 2016-02-22 09:23:39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郎擎宇/文 通讯员 朱谢旻/摄

  昨天,武义桃溪镇陶村、东垄村举行传统“迎大蜡烛”民俗活动。村里男女老少扛着大蜡烛、旌旗、盖伞屏扇、神像阁……组成绵长的游艺队伍,走街串巷,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东垄、陶村等地的“迎大蜡烛”民俗活动兴于宋朝繁荣于明朝,已被列入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桃溪的“迎大蜡烛”在每年的元宵节前后举行,由“16个头”主持操办。16个头,即村中16岁以上的男丁,从年长者开始,往下轮流,每年16个人,具体负责全年的庙会、拜祭活动。这其中包括迎大蜡烛,求“八福”等活动。

  今年的“迎大蜡烛”活动吸引了20000多名村民和游客前来观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