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金华市交警开展专项行动

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3~5月最多

发布时间: 2016-03-11 22:12:26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潘逸

  记者昨从市交警支队获悉,即日起至今年6月底,交警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专项行动。同时,市交警支队也公布了近三年一次死亡两人以上交通事故的相关数据。

  从交警部门提供的数据看,三年中一共发生两人以上死亡事故20起。其中,一次死亡3人以上交通事故3~5月最多。一线事故处理民警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3~5月为春季,春困现象较多,疲劳驾驶后容易打瞌睡;这3个月多雨,雨天车辆容易发生打滑,也会影响驾驶员视线;雨天,由于天气状况差,人心情急躁,一些违法情况会增加。

  从交通违法行为看,20起两人死亡以上事故中,涉及酒后驾驶占到了30%,大型货车夜间违法停放占20%。另外,车辆未年检占25%,无证驾驶占20%。从时段看,12~14时和18~20时事故多发,占总数的40%。另外,周日也是多发时段,占总数的30%。从区域看,发生在国道、省道、乡道等公路16起,占总数的80%,城区道路发生这类事故概率较少。民警分析,这类道路一般车速较快,道路设施也没有城区这么完善,很多路段是机非混行的,也比较容易发生事故。

  另外,20起事故中,涉及外省籍车辆的占40%,涉及外省籍机动车驾驶人的占45%。民警分析,这些车辆大部分都是大货车,不少车子车况不佳。同时,大货车盲区大,内轮差面积比较大,容易发生事故,而且易发生死亡事故。外省籍车辆和外省籍驾驶员也是超载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高发人群和车辆。据介绍,在这次专项行动期间,将抓住重点时段、突出重点路段、严查重点违法,曝光一批严重违法的车辆,比如酒后驾驶、严重超速、客车超员、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的车辆或运输企业也将曝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