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武义:地方党史进课堂

发布时间: 2017-09-04 16:17: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侯明明 县委报道组 朱跃军 李增炜

  9月1日,开学第一天,武义县实验小学五(1)班教室来了一位特殊的“老师”,他是革命烈士邵李青的外孙洪式亮。“90年前,我外公邵李青曾任武义县委书记,树起浙江首面红军大旗。今天,我把他在上海被捕后英勇就义的故事讲给大家听。”洪老师说。

  请革命烈士后人和专职党史老师走上讲台,生动讲述发生在武义的英雄故事。新学期开学后,武义县在全县中小学推行党史教育进课堂。一个个鲜活的革命故事,深深感染了同学们。

  武义是老革命根据地,有276位革命烈士。为了让全县中小学生更多地了解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推进党史教育进课堂,武义县从今年3月起专门组成党史教育编纂委员会,挖掘本土党史故事和人物,编排了一套《红色丰碑》中小学党史教育乡土教材。这套教材分上中下三册,根据不同年级和学生接受能力,进行授课:对小学二三年级以绘画方式编排红色故事;四五年级编排的是红色人物;七八年级学习的是武义党史发展,每月上一课。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