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浙中>新闻 正文

过敏体质应避免“拈花惹草”

赏花归来女儿喷嚏连连

发布时间: 2016-03-11 22:12:26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唐旭昱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花踏青。不过医生提醒,春季出游,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尤其是过敏性体质的人。

  上周末,市民李女士带着5岁的女儿和家人去乡下郊游,在路过一片油菜花田时,女儿被美丽的花朵吸引而流连忘返。晚上回家后,女儿开始喷嚏不断,鼻涕更是一直流个不停。到医院检查后,才发现是花粉过敏。

  东阳广福医院五官科医生杜晓华解释,这是患者对植物花粉过敏所引起,主要表现为鼻痒、喷嚏连续发作、流大量清水样鼻涕、鼻阻塞。

  记者了解到,过敏主要是由个人免疫力强弱决定,加上春天是大多数花粉的散落期,容易出现花粉过敏。过敏体质者赏花时务必小心,避免花粉通过鼻黏膜进入到呼吸道或是直接接触皮肤。

  医生提醒喜欢赏花的市民,尽量避免直接接触鲜花;户外活动时,最好带上专用口罩;回家后,及时用温水洗脸。同时,天气晴朗时最好把被子、枕套、窗帘等拿到阳光下暴晒,隔绝过敏原。另外,加强锻炼,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增强抵抗力,严重时可以吃一些抗过敏药物来缓解症状。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网络安全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义乌广阔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